close
從泡澡的小猴子變身圓滾滾的小企鵝  
從泡澡的小猴子變身圓滾滾的小企鵝
1.
3/20
現在洗澡時聽到"媽媽數到十就要起來嘍!",
就會開始把他的洗澡玩具、毛巾等開始收到籃子裡,
不過有時收好後又會開始拿下來   說"還要玩水!"
 
2.
有一天因為要拖客廳地板,
請小魚收好玩具和地墊後,
在沙發上等我拖地,
本來以為他會等不及要下來玩玩具,
或是會來跟我搶拖把玩,
沒想到他看著我拖地,
中途我去洗拖把時他若想下來,
要跟他說還沒好,我去洗拖把,
他就能在沙發上繼續等!
 
3.
傍晚散步時,媽媽還在跟鄰居聊天,
小魚突然說"馬麻我們回家去吃飯吧!"
離他吃飯時間還有一小時,午餐也吃的還不錯,
後來事實是他晚餐只吃3口就不要了,
也許他發現之前他只有主動說"婆婆byebye"
大家都還是繼續聊天,
若說"要吃飯",媽媽會比較注意
且鄰居也會擔心他是肚子餓而趕快結束聊天XDDD
 
4.
3/24
下午午睡醒大哭,晚上放上去睡沒多久也大哭要媽媽抱,
3/25
午睡睡到一半也有醒來找媽媽(在公司有陪睡),晚上睡時OK,
卻在凌晨4點起來大哭哄不停,只要我抱就累到要睡著,完全不能離開,
鬧了快2小時,最後抱到二樓和我一起睡。
感覺不像分離焦慮,像是在害怕什麼
這二天平常表現都正常,就睡覺時會鬧和討抱次數稍微多一點。
最近唯一的事件是3/24中午不小心讓他目睹親人吵架,
媽媽反映不及沒即時帶開。
 
5.
3/25
小魚只要我阻止他做什麼或是跟他講道理時
(洗手時不要玩水.不要用力敲東西....)
就會大聲尖叫(今天剛好在我耳邊現在還在耳鳴)
尖叫無效時甚至還會揮手打我的臉(眼鏡還打掉)
我只能抱住他 抓住他雙手才能好好跟他講話
今天因為店面有客人
我還把他帶上樓才能跟他說
(不然會一直尖叫)
剛剛是跟他講好若他很大聲(尖叫或敲)
我會抓住他雙手讓他安靜
數到二十才讓他再去玩
實施了一陣子有比較改善
 
6.
小魚很喜歡親切的大姐姐
會主動要把最愛的零食給姊姊吃
連最害怕的剃頭髮(哭超慘的)
也因為剛好有大姐姐在旁邊看他
一直跟人家說"姊姊保護我"
也因為姊姊陪他說話
就此不怕電動剃刀的聲音
之後媽媽就可以自己幫他剃頭髮了
剃頭髮   
7.
3/30
小魚用力往地上敲他的水龍頭玩具
不小心砸到腳指頭破皮受傷
幫他擦藥之後也順便再跟他說道理
(先跟水龍頭對不起 拿東西要輕輕的...等等)
 
沒多久中午吃飯時他又跟我抱怨腳痛
(敲在指甲根部 那真的很痛...)
媽媽跟他說
"媽媽有跟你說拿東西要輕輕的
玩具被你敲到也很痛阿
媽媽也有提醒你要小心對不對
現在你敲到腳受傷了
媽媽也只能幫你秀秀和擦藥
媽媽不能幫你痛喔!"
 
孩子啊!媽媽能教你 能疼你
但很多事情還是要你自己決定如何做並承擔後果
媽媽有很多事情都只能看著你去承擔&成長啊!
 
8.
3/31
去參加百歲聚會,小魚很開心的滿場狂玩
完全不需要爸媽,玩到下午明明已經累了
還爬上嬰兒床試圖和小寶寶一起睡
問他要不要回家,還邊跑邊說"還要玩!"
下午二點多大概他也玩過癮了
跟他說要洗手回家了
就乖乖跟我們上車
回家前已經呈現半夢半醒狀態
午睡時還睡到一半大哭幾聲再睡回去 
也出現了因為太累的黃昏哭鬧
不過我們都玩得很開心^__^
 
9.
3/31
晚上睡覺前我都會跟小魚說"鄺蒼晚安!"
然後還要引導他說"鄺蒼說 馬麻晚安!"
今天我才跟他說"鄺蒼晚安!"
他馬上回答我"馬麻晚安!"(^O^)
 
10.
最近又開始叛逆
跟他說"玩具收好馬麻帶你去溜滑梯""不要溜滑梯!!"
等最後玩具終於收好了(一小時後=.=)
會在路上跟我說"鄺蒼要去溜滑梯"
"鄺蒼剛剛有說 不要溜滑梯 對不對?"
"對~~"(小小聲)
 
11.
因為小魚已經不怕電動剃刀的聲音
現在幫他理髮又快又順
媽媽還幫他弄了更容易辨識的"愛心"XDDD
愛心頭  
 
12.
4/2魚爸爸開始有點感冒症狀,睡前吃了一包成藥
4/3早上症狀沒改善,上班前去看了醫生,
我也開始給小魚多吃半顆兒童維他命和兒童C
4/4小魚開始會打噴嚏,並且會隨噴嚏流出一些清鼻涕,
繼續加強維他命和C
4/5維他命繼續加強,煮些熱蔥清粥和地瓜清粥給小魚趁熱吃。
今天下了整天的雨,讓小魚在關門窗的店裡跑到一身汗又一直喝水,
打噴嚏和鼻涕明顯減少。
4/6小魚完全沒有感冒症狀了!大魚也已經停藥,只剩一點鼻水
4/7大魚也差不多好了
 
13.
小魚去找鄰居ㄚ伯時  因為ㄚ伯在看電視
ㄚ伯的太太跟小魚說"你叫ㄚ伯不要看電視  來陪鄺蒼玩"
媽媽"鄺蒼 你跟ㄚ伯說 不要看電視 眼睛會不舒服"
(心機媽趁機洗腦不要看電視)
小魚"ㄚ伯不要看電視! 眼睛會不舒服! 閉起來就好!"
(!!這一句是哪裡學的?還可以教ㄚ伯眼睛閉起來就好!!)
 
..........和ㄚ伯玩一陣子......
 
媽媽"鄺蒼 我們要回家了 跟ㄚ伯byebye!"
小魚"ㄚ伯byebye!  ㄚ伯要回去看電視了!"  
 
14.
4/7要帶小魚去沐卉農場之前的早上
跟小魚預告說"我們今天要去玩"(眼睛一亮)
"要去玩溜滑梯"(溜滑梯!)
"還可以在黑板上畫畫"(黑板畫畫?)
"還要去玩沙子"(玩沙子挖挖挖!大卡車!)
"那邊還有羊可以餵羊吃草"
小魚想了一下(吃草!餵牛奶!)
 
小魚上一次也是第一次的牧場之旅
四個月前過年時去大山牧場餵牛吃草和餵小牛喝牛奶
他居然還記得
沐卉  
沐卉農場和媽媽坐手搖船
 
15.
4/7晚上小魚8點上床
4/8早上5:45醒  
午睡只睡不到1.5小時
醒來心情不好 啥事都不對哭點超低
晚上媽媽6:40就把他打包丟上床  之後垃圾車來他也只把眼睛睜開一下
7點前就睡著了
4/9早上睡到6:15分  醒來精神超好 還把睡袋都脫掉
中午還睡了2.5小時 中間垃圾車或其他雜音都沒吵醒他
醒來精神超好(和昨天差好多)
什麼小事都可以讓他笑的超開心
但今晚因故又讓小魚8點才上床
到底明天他會幾點起床呢?
影響小魚起床的原因是上床時間或是天氣呢?
小魚ㄛㄛ睏  
 
16.
4/10凌晨1點突然聽到小魚在大叫
馬上開監視器來看
他坐起來並且隔一陣子就大喊
後來聽清楚才發現他是在喊
"馬麻拿茶茶給你!"(還不會分你我)
才驚覺今天忘了拿水壺放他床邊
趕快幫他送上去
因為有摸到他流汗還幫他脫了一件睡袋
我下樓後看他抱著水壺喝水之後就又默默的睡了
4/10
晚上放他上床沒多久又聽到他大喊
"馬麻拿茶茶給你!"
請把拔先幫他拿水上去
本來以為他可能會鬧著不讓把拔出去
結果他拿到水壺就安心的睡了
看來天氣熱了要記得幫他準備水壺
 
17.
4/11帶小魚去埔里找小草莓妹妹玩
玩一陣之後草莓阿姨帶小草莓上樓去睡了
小魚翻到一大箱玩具想拿出來玩
媽媽"這是草莓阿姨的 你要先問草莓阿姨可不可以玩玩具 
等草莓阿姨下來再問他!" 
又再玩了一陣子之後引導小魚收玩具準備要回去
隔了好一陣子草莓阿姨下來
小魚馬上衝過去對著草莓阿姨說
"阿姨可不可以玩?"然後就要去翻玩具
媽媽(一邊驚訝他還記得)"阿姨還沒有說好 阿姨說好才能玩喔!"
 
18.
4/12
拿硬式的小貼紙貼在小魚左右手臂上
叫他用手指摳下來貼在桌上
全部貼好後看他還想玩
就拿一個塑膠盒子
叫他把桌上的貼紙再摳下來黏在盒子上
(應是貼紙還蠻難從桌上摳下來的==)
最後盒子上的貼紙摳下來拿給媽媽收起來
小肌肉訓練 認真到都站起來了  
小肌肉訓練 認真到都站起來了
 
19.
4/14帶小魚去參加百歲媽媽聚會
約定的地點可以玩沙玩水
結果天公不做美一直下雨
媽媽又記錯時間提早到
小魚看到挖土機就吵著要玩
先是撐著傘把挖土機抓來雨棚下讓他玩
玩挖土機  
後來還一直衝去雨裡想去玩沙
連我故意讓他的光頭去滴到屋簷滴下的雨水都不在意
玩到全身溼答答還一直打冷顫
還好時間到趕快抓去換衣服
 
大家也陸續集合吃午餐
但因為我們比較早開動
小魚又不是食物可以HOLD住(重玩不重吃的小孩)
看到戶外開始有小孩在玩就快要暴動
還好請Tinna阿姨幫忙買了兒童輕便雨衣
幫小魚做好全套防護措施
綁成像真人版的天線寶寶
就放小魚出去玩沙子
天線寶寶魚  
因為有穿雨衣不怕濕也不怕冷
媽媽樂得放風
玩到過癮了再帶去換衣服
 
回到室內還有很多好玩的活動
先是海寶媽的說故事時間
小魚看到書上有火車就一直對著海寶媽說"請給我看火車"
超會說故事的海寶媽後來還有帶動作
一群小孩專心聽故事的畫面殺了不少記憶體
海寶媽說故事  
之後JC的說故事時間準備了二本好玩的書
加上豐富的聲音和表情也讓小孩們樂在其中
壓軸的丹丹收涎儀式集合了眾家阿姨們的祝福(和媽媽的壓制)
小魚也有幫忙說"好腰七"(還偷吃一口餅乾)
等到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已經是下午四點
車才剛發動沒多久小魚已經睡到不省人事
 
 
 
小魚語錄
  • 不舒服
看到廟裡有演布袋戲,要求說要看,
看一陣子問他還要看嗎?
小魚說"不舒服"(比著耳朵)
太大聲了XDD
 
  • 有髒髒嗎?
下過雨後小魚要去溜滑梯
媽媽告訴他溜滑梯濕濕髒髒
還帶他去看過確定所以當天就沒有去溜滑梯
幾天後...
媽媽"我們等一下去溜滑梯吧!"
小魚"溜滑梯有髒髒嗎?"
"這二天沒有下雨,溜滑梯應該沒有髒髒,我們等一下去看看吧!"
(想一下)"有哥哥姐姐嗎?"(他喜歡有小朋友陪他玩)
 
  • 聒噪的睡前儀式
中午午睡前....
魚"馬麻 鄺蒼便便了 要洗屁屁"
媽 (檢查一下) "鄺蒼尿尿了 你有穿尿布沒關係 睡醒再換尿布"
魚"馬麻 開電風扇"  媽"今天涼涼不用開電風扇"
魚"馬麻 開監視器"  媽"現在在公司沒有監視器"
魚"馬麻 那邊亮亮"  媽"......"
魚"馬麻 這裡溫溫" "馬麻 下雨滴滴答答"  "馬麻 @*&#%&*/+^$#&<~
(要是用哄睡的媽媽應該會斷線!!)
 
  • 護士阿姨
魚爸爸感冒要在載我們去上班前去看醫生
媽"小魚 把拔感冒了不舒服 我們要先跟把拔去看醫生北杯"
魚"把拔不舒服 要去看醫生"
媽"對! 我們要跟把拔去醫院  看醫生北杯還有護士阿姨"
魚"醫生北杯和護士阿姨"
媽"對! 我們去看看 把拔看醫生有沒有勇敢!"
魚"故事?"(走過去指著他的故事書箱子)    
媽"是護士阿姨!不是故事書!"(我發音有這麼不準嗎?) 
 
  • 會回嘴了耶!
 
吃麵包當早餐的餐桌上
小魚"媽媽請給我麥粉"
媽媽"今天早餐吃麵包"
小魚"媽媽請給我麥粉"
媽媽"今天沒有麥粉"
小魚"鄺蒼要 今天有麥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