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1

過年帶小魚去七股"曬小魚乾"  

 

小魚一歲九個月了

受到過年期間的作息混亂 跟我們同房 鞭炮轟炸等等因素的影響

小魚還是有點故障 還沒有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持續進行微調處理

2/19午睡1.5小時 晚上放上床 哭大約30分鐘

2/20下午午睡睡了二個小時多 晚上20:20放上床 只小哭10分鐘就睡了

2/21-2/24 睡前的哭鬧大約在唉二聲到哭10分鐘之間

2/25-27 唉的時間也在10分鐘以內 聽起來完全是假哭(把拔說這完全是 跑龍套 應付應付的哭法 拿不到金馬獎的…)

 2/28去台北拜訪親戚 白天都沒辦法小睡

回到高鐵烏日站9.30 上車坐在他的安全座椅 車子剛出停車場就已經睡著了 隔天睡到7.30 早上10.30補眠到13.00才被叫醒吃午餐

果然有累到


3/13

小魚今天出去兒童公園玩的超開心

先去戶外玩溜滑梯和蹺蹺板(專門找有太陽的地方可能比較少人吧!)

接近中午再去室內和萱萱阿姨&Tinna阿姨會合

一起玩積木玩具和蠟筆

當天午餐時間比平常晚一小時

可是我問他"會餓餓要吃飯了嗎?"都沒反應照玩 

果然是超耐餓的愛玩小魚

 

剛好餐廳座位窗邊有高空作業車在刷外牆油漆

小魚坐在旁邊 邊吃他愛吃的麵

一邊還幫車子配音"ㄧ~~ㄥ~~ㄧ~~ㄥ~~   ㄚ背昇上去!   

ㄧ~~ㄥ~~ㄧ~~ㄥ~~ㄚ背掉下來!"(降下來)

心情很好又玩得很餓的小魚

午餐自己吃一大碗義大利麵+半杯紫米紅豆桂圓粥

坐公車回家時也一直很嗨的摸來摸去

回家放上床秒睡
結果午睡醒居然又開始自爆
莫名哭了半小時

撐到晚餐吃飯時聽到我要煮麵吃(媽媽講錯話= =")
就把自己碗裡才吃幾口的飯都挖到圍兜裡

一邊說"不吃要放圍兜"

(這是我教的 不然他不吃都直接丟地上)

挖完之後很開心跟我說"吃完了!媽媽請給我麵麵!"
我要幫他把飯弄出來碗裡就生氣故意把碗拿反讓飯掉地上
讓我當場把他的碗和圍兜收起來
麵也不煮了

跟他說今天沒有麵麵

(心裡是想    我今天要吃他剩飯了TT)

 

後來他才跟飯飯對不起
跟我要了2顆餛飩吃
之後又不吃了
(要給他吃就生氣要把碗撥掉地上)
為了要改善這個習慣
我是要求他放好碗
跟我說不吃
我就會幫他收起來
畢竟好習慣比多塞一口飯重要

晚餐總共才吃5口飯加2顆餛飩
值得高興的是
放上床開心的向媽媽晚安沒哭哭已經連續幾天算是破關了
現在緊接著遇到的是
"莫名其妙自爆的情緒不穩歡歡關"+"媽媽心臟很大顆的大小餐快成仙關"
 


 3/15

媽媽工作中...

小魚"媽媽請幫我拿積木!"

"請你先把書收好"(看了一眼散落一地的書)

媽媽繼續工作ing......

 

"媽媽請幫我拿積木!"

(轉身看到收得乾乾淨淨的地板)

一邊感動一邊幫他拿積木箱

 

積木玩了好一陣子之後...... 

"媽媽請幫我放積木!"

(拿著一箱積木在我面前)

轉頭一看剛剛玩得滿地的積木都被他收得乾乾淨淨

"好!媽媽幫你放好。請問你還要玩什麼玩具?"

媽媽實在是太感動了!一定要把他記下來!


"馬麻請給我ㄉㄟˇㄉㄟˊ"

"你要喝水還是要玩水"

"...............  玩水"

"現在不是玩水的時間,洗澡的時候才能玩水,對不對?"

"對........"

有時特別記得帶水壺上樓讓他洗澡的時候可以玩水

(他喜歡喝水時把水吐出來

有跟他說只有帶圍兜和洗澡時才能玩)

趁那時跟他說"只有洗澡時才能玩ㄆㄟˋ喔!知道嗎?"

"洗澡時後可以玩水好高興!"


 小人的邏輯思考開始展現在他的語言裡 雖然有時候很卡卡 不過很爆笑 收錄了幾條小魚語錄

小魚的委曲求全篇

某天中午小魚午餐吃一半就不要吃了

把飯收起來之後 依照慣例的就沒有其它的可以吃…

看到阿嬤在吃地瓜

小魚"阿嬤阿嬤請給我憨及"

"你飯飯沒吃完不能吃憨及"

小魚委屈的說…"吃皮就好"XDDD


小魚的執著篇

小魚指著草莓"馬麻馬麻請給我葡萄!"

馬麻"那是草莓 來說一次 草莓"

小魚"草莓"(認真貌)

然後繼續指著草莓"馬麻馬麻請給我那個葡萄!

(阿就是沒有葡萄只有草莓…)


小魚一直大喊"顛ㄚ嘎 蓮豆咖""顛ㄚ嘎 蓮豆咖"

探頭一看小魚是對著英文兒歌音樂書大聲喊"顛ㄚ嘎蓮豆咖"的

然後一直聽到音樂書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原來是他把台語兒歌音樂書 跟英文的搞混了 他一直按著那一格 期待它唱出"顛ㄚ嘎蓮豆咖" 結果卻唱出生日快樂歌 所以在教訓那本書…你唱錯了(你就別為難外國朋友了…)


怪異邏輯篇

小魚走路不小心去撞到桌角

媽媽趁機跟他說

"你現在長高了走路要小心,你看這個桌角硬硬的(帶著他的手摸),若撞到會痛痛喔!"

小魚(用手摸摸 想了一下)"可以吃吃看嗎?"


小魚吃飽晚餐坐在餐椅上 等著要擦乾淨坐推車回家

看到公司力萱姊姊要下班

小魚說"力萱姊姊要去看垃圾車 登登登(垃圾車的節奏)"

力萱"是啊!姊姊要回家去看垃圾車"(憋笑中)

小魚"趕快推力萱姐姐去看垃圾車!"

(笑翻一堆人.......)


 去市場買水果…

把拔問"小魚你要吃鳳梨還是草莓?"(指鳳梨 指草莓)

小魚側著頭想了一下……

"把拔請給我拔辣!"

(哪來的拔辣壓…)


晚餐後給小魚吃沾寡糖的草莓

吃到第三顆時

小魚"不要加"

馬麻"你的草莓不要加寡糖嗎?"

小魚"是!"(字正腔圓的捲舌音)


馬麻抱著小魚時

感覺到他放了一個屁

小魚說"打臭屁  藏久久"(客家童謠裡的一段)


小魚(看著垃圾桶)"裡面有牙線"

馬麻"對!牙線在裡面,髒髒不要拿"

小魚"那是什麼"(指著棉花棒)

馬麻"那是棉花棒"

小魚"棉花棒刷刷刷?"

馬麻"棉花棒是挖耳朵的"

小魚"挖耳朵"(用手指挖一下耳朵)


帶小魚去花燈會場看花燈

結果他的注意力都在旁邊工地上面的吊車、吊臂

沿途一直發出讚嘆 "好多!好多!好高!好高!好高"

"那裏有吊車喔!" "起重機"


 今天指著桌上的維他命罐子問阿嬤

"阿嬤阿嬤請給我維他命"

"這是阿嬤買的維他命"

"這是鄺蒼的維他命嗎?"

"不是!這是阿嬤的維他命,阿嬤買兩罐"

"阿嬤阿嬤請給我兩罐"


 鄰居烤肉會 拿了一份烤肉給我們

還拿了一份草莓要給小魚

(先被我收起來飯後才要給小魚吃)

鄰居問小魚"鄺蒼要不要吃草莓?"

"婆婆請給我吃雞肉!" 


某天吃飯吃到一半

小魚突然冒一句"不要給他吃糖果"

想是因為鄰居給糖果時我都這樣回應

小魚就這樣學起來了

以後要換個說法讓他學

EX"糖果不健康鄺蒼不要吃!(拿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