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新竹工研院找姨婆  
去新竹工研院找姨婆
 
*開始會在尿尿之後(可能啦!包尿布看不到)
跑來跟我說"馬麻  鄺蒼便便(尿尿)了!"
有時候是在便便之前
不過真的帶他去小馬桶
又半天擠不出東西
反而光著屁股亂跑==
 
*現在可能到了"兒歌"的爆發期
有時一天就會念一首
目前會的兒歌童謠有
台語:點仔膠、紅龜粿、ㄥ茍雞、天黑黑
國語:安全帶、木瓜大、哥哥爸爸、小小姑娘、大頭大頭、兩隻老虎、三輪車、小星星、三字經
唐詩:紅豆、
客語:天公落水、(還有很多客家童謠的段落不定時出現,把拔要加油努力教!)
坐上挖土機  
ㄚ貝說我可以坐上挖土機!!
 
*天氣熱試著不包尿布只穿長褲
4小時換10件褲子
最高紀錄剛換完褲子馬上又尿下去==
看來小魚還要一陣子才準備好
 
*最近小魚非常黏又愛唉
只要我在旁邊沒理他也會一直巴過來
在旁邊陪他也不能做自己的事
可是他只是要我在旁邊看著他玩不是要我念書或陪玩
然後稍微不順就唉唉又哭哭
心情不好時完全不讓別人碰
還會指定"馬麻幫我穿鞋子"
 
*很喜歡"幫忙"
看到辦公桌的小垃圾桶有垃圾  會趕快拿去倒
地上有垃圾會去拿掃把或是揀去垃圾桶
看到澆花桶就一定要幫忙澆水
鞋子一定要放鞋櫃
喜歡幫忙拿尿布去洗順便洗手
進出房間要幫忙關(開)燈
餐桌要他幫忙"拉"才要讓人裝
圍兜兜也要他幫忙"扶著"才要讓人綁
 
*有一天去麥當當遊戲區玩
他突然看著門口一堆小朋友的鞋和自己在鞋櫃的鞋發呆
之後先把自己的鞋從鞋櫃拿出來放在門口
想想又把自己和其他人的鞋通通拿去鞋櫃放
只剩一雙某位爸爸的鞋沒動它(不敢拿?)
然後說"鞋子要放鞋櫃!"
才進去遊戲區繼續玩
 小肌肉練習    
小肌肉練習 
*最近難得小魚會喜歡""以外的書
書名是"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
對於下雨天不能玩沙子、放在戶外的車子和玩具、滿屋的玩具、吸塵器、被抓去洗澡的凱羅、甜甜圈、忘記拿書下來....都會說
還會邊比邊念
 
*越來越愛玩又很有意見
有時趕時間就會讓他二選一
"你要自己脫鞋子還是媽媽幫你脫?"
或是"你要幫忙拿**上樓梯嗎?"(還在蘑菇不上樓時)
 
*肢體動作越來越靈活也更愛冒險
遇到階梯就要跳
遇到欄杆就要爬
我在可以的範圍不扶他   讓他自己動作
他反而會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跌倒
 
*最近很愛假哭
常常聽到他嗚嗚嗚的
頻繁到有點受不了
現在都是當作沒聽到
或是直接跟他說"你要用說的,不然馬麻不知道你再哭什麼"
引導他盡量用語言表達
 
*吃東西吃一半時
會抓一口要給媽媽"給馬麻吃"
還強調一句"這是鄺蒼的!"
或者吃麵包棒時
咬一口 然後指著另一頭說"把拔吃這邊"
 國美館作勞作
  小魚在國美館作勞作
 
*趁周末請把拔開車帶我們去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玩
(苦命把拔和我們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了)
趁早出門的我們不用和大家擠
小魚幾乎每一種都玩一下
還有試著挑戰拿剪刀和口紅膠
之後還去繪本室看一下書(沒有車子的書==)
還有去看了一下展品
小魚對某些展品還會停下來研究觀看一下
也有一些互動式的展品可以讓他摸摸
趁放晴還去大草地跑一下
之後冒著小雨帶著小魚坐公車轉車回家
回家吃完午餐已經2點
母子倆累到一路睡到快5點 
小魚還是我5:30去叫醒的
醒來跟我說"請把拔開車帶鄺蒼去美術館玩  美術館好好玩喔"
 國美館看書
  小魚在國美館"看書"
 
*買了"防咬指甲液"
趁他熟睡幫他塗
隔天清早6點大哭(太苦了)
結果吃早餐時用手抓食物
連食物也變苦的 拒吃 
5/13
過了幾天他睡前主動跟我說"手指痛痛"(繭的厚皮翹起)
問他要不要擦藥 說好
就幫他再擦一些指甲液
還跟他說"手痛痛不要吃手才會好"
(本來想叫他改吃右手 想想還是算了)
看監視器他好像很苦惱的樣子
想吃又不敢吃翻來翻去 不小心吃到還吐舌
後來還跟我要水喝
最後翻了約40分鐘 自己把左手壓在枕著的小老虎下睡著了
隔天也沒有提早醒
5/14
晚上洗澡後我問他還要不要擦藥
但考慮到他吃早餐沾到指甲油會苦
我只幫他擦左手中指第二指節的那個繭
昨晚忙沒看監視器
他只有跟我要水喝
今早也沒提早醒
5/17凌晨從監視器看到他醒來
抓到虎虎沒吃手又睡回去
睡覺不會吃手嘍  
小魚睡覺不會吃手嘍
 
 
*有一天店裡姊姊沒上班
小魚馬上從房間拿出他的電話放辦公桌上
爬上姊姊的椅子坐好
拿起聽筒放耳朵"喂!喂!我在工作!!"
 
*5/15.16
帶小魚去新竹找姨婆二日遊
早上先去新竹市立動物園看動物
然後就流連在沙坑玩砂玩到近午
為了要和新來的小朋友交換玩具
小魚可以迅速的收好他的玩具(一個不漏)
拿去和新來的小朋友"交換"
 新竹動物園  
中午和我們一起走進清大校園吃鬆餅
還去學生餐廳吃午餐
沒帶小魚的餐椅進去
小魚居然能不離開座位的在椅子上做出任何高難度動作
也算是沒有違背媽媽的要求(吃飯要在椅子上)
還一直對對桌的黑人叔叔說話(ㄚ貝用湯匙在吃麵麵)
下午短暫休息後(興奮的小魚跳了1.5小時才睡30分)
出發去和姨婆吃晚餐
分食三人分晚餐加甜點的小魚
最後飽到連布丁都吃不完
 
晚上的行程是去溫水游泳池游泳
沒想到平常愛玩水的小魚非常害怕
嚇到一直發抖  一直哀求"不要游泳~要出去~"
讓姨婆拍了好多張哭臉泳裝照和淋浴照之後
就幫他換睡衣帶回房間睡覺
玩了一天的小魚很快就在自己的房間睡
(這次沒帶遊戲床 是讓小魚睡在床墊拉下來的房間裡)
 消防博物館  
隔天小魚睡到很標準的7點
吃了姨婆準備的豐盛早餐後
就出發去新竹市區逛逛
剛好經過消防博物館
雖然沒有預約也能進去
但是很多設施不能使用加上沒有人介紹
還好小魚只要看到一堆消防雲梯車模型和可以爬上展示消防車就玩到不想走
 
因為前一天清大的姐姐說其實交大的鬆餅比較好吃
我們還特別跑進交大買有名的小木屋鬆餅
買了3個當午餐 
覺得好吃還再繞進去買了幾個外帶回家:P
吃飽喝足的小魚滿足的在回程的路上睡翻
 
回來台中後下午還帶小魚去兒童館玩
而因為午餐比較早吃  出去二天小魚睡的也比較少
晚餐就提早5點就讓他吃
6點就把他打包放去睡  結果還便便又帶下來洗屁股
6點半不到小魚已經睡熟
(隔天還睡到7點多) 
去兒童館玩   
小魚語錄
*公司隔壁施工,整天都在叩叩叩
小魚玩一玩突然對著牆壁大喊
"ㄚ貝!可以關掉嗎!"
 
*看到前面有自動門
會大聲的說"芝!麻!開!門!"
 
*某天午睡到一半
小魚"那是什麼聲音? 馬麻有沒有聽到?"
媽媽"ZZZZ!(驚醒)"(才聽到原來是隔壁傳來微弱的施工聲)
媽媽"那是阿貝工作的聲音"
小魚"阿貝工作的聲音 鄺蒼要去看看嗎? 馬麻帶鄺蒼去看阿貝工作!"
今天午睡又不用睡了==
 
*推推車帶小魚從公司回家
一開門家裡暗暗的
小魚說"今天沒有把拔"(應該是把拔不在家的意思)
媽媽"把拔還在工作還沒回家"
聽到隔壁有施工的聲音
小魚說"ㄚ貝好辛苦喔!"(是因為ㄚ伯還在工作嗎? 把拔要落淚了T T) 
 
*小魚拿出繪本"小熊玩沙子  鄺蒼想要玩沙子"
馬麻"把拔馬麻賺錢買沙子給鄺蒼玩好不好?"
小魚"像小熊一樣 挖挖挖"(繪本的圖有小熊玩砂)
 
*早上洗手的時候
小魚"馬麻我要帶手~錶"
媽"等馬麻賺錢錢再幫你買手錶"
小魚"像葛格一樣帶手錶"
爸"哪一個葛格有帶手錶?"
媽"我不知道!"
小魚"我也不知道耶!"
 
*5/16
晚上放小魚上床睡沒多久
就聽到小魚喊"鄺蒼便便了"
上去檢查聞不到  拉開來也沒看到
就問他"你有便便嗎?"
小魚"有啊!"
"那你躺下來給馬麻檢察"(打開尿布)"啊!你便一點點而已啦!"
小魚"我便很多很多啊!"
"那你還要再便便嗎?"(媽媽想既然尿布要換了請他便乾淨一點再換)
"我已經便便了ㄚ!"(小魚OS馬麻到底要我講幾遍ㄚ==)
 0427苗栗玩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