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4多美展  開跑車  

這個月沒空整理

都是流水帳

7∕18

午餐不吃哭鬧,午睡醒有鼻音
7∕19

稍鬧還好,微燒,傍晚開始咳嗽,看醫生38.1度
7∕20

早餐吃豆漿玉米片,咳嗽變多,心情不好稍鬧,午餐吃一半咳嗽吐,又吃豆花,吃藥。
午睡30分咳到吐,清理好又睡。

7/20

小魚今天一咳就吐
一直低燒
幾乎沒吃飯
今晚要守夜了
剛剛趁小魚熟睡
照中醫師 Alvin Chen建議的小兒按摩
幫小魚推天河水、按魚際穴、太谿穴
希望能讓小魚舒服一點
感冒趕快好

7/21

昨天是只說"不要"和"媽媽抱"的黏踢踢沒力噴泉魚
今天是繼續"不要"和"媽媽抱"一不順心就崩潰暴哭的暴動無尾熊

想到因為感冒不能和小朋友玩悲從中來哭好久

7/23

精神胃口比較好
願意吃飯配菜
也沒再咳到吐
鼻水減少。咳還有痰聲

參觀今日幼稚園  玩玩具工具  

7/27參觀幼稚園

0728集集之旅  玩樂高積木  
7/28和把拔馬麻去南投火車好多節

  0728集集之旅  戰車合照  
小魚說"我玩一玩就好累要ㄛˉㄛ睏了"

0730兒藝館  玩警察裝扮  

7/30

和爸拔馬麻去兒藝館

玩過一樓的要帶他去二樓玩

因為格局相同他以為是同一間不肯進去
幫媽媽切瓜子肉的醬瓜  偷吃中  

7/31

吃飯時說"狗狗大便好多"

被媽媽說"吃飯時間不要講這個!"
8/1

媽媽在吃飯時講他大便話題
小魚說"吃飯時間"==

轉螺絲 工作  
8/3

洗澡時說"小雞雞蓋起來就不會尿出來啦!"

用小杯子把他蓋住
8/4

阿公要帶小魚去愛買逛

媽媽還在跟阿公說話

小魚說"媽媽去忙!"
8/5

小魚臨睡前"我睡飽了再叫把拔"

0806 第一天上學  

8/6

小魚上學第一天
早上送他進教室
老師拿教具給他玩
我跟他說〝你在這裡跟老師玩,媽媽去上班,等你吃午餐吃飽,媽媽就來接你了,跟媽媽掰掰!〞
小魚〝媽媽掰掰〞(眼睛看著玩具)⋯⋯
〝跟媽媽kiss bye〞(終於轉頭給我一個飛吻)
〝跟媽媽抱一下〞(看我一眼又轉頭玩玩具)〝不要!〞
一副不要吵我玩玩具的樣子

中午吃飽飯就去園所
看到我就衝過來給我抱
老師說他點心時間吃了不少麵包
而戶外遊戲時間結束後
因為還想留著玩不想進教室就哭了
後來留在辦公室玩玩具
午餐吃不多(點心吃太飽了吧)
看到同學午睡就不肯待在教室
所以我去接時是在辦公室玩

帶回來後我和他去午睡
結果他〝憨眠〞了4-5次
有幾次是哭著醒來說〝老師,我要去找媽媽!〞
雖然馬上又睡回去
但小魚對於去幼稚園似乎還是是有點焦慮
不像他表現的這麼不在意
0807 第二天上學  
8/7
小魚上學第二天
今天有戲水課
一早開心的拿著水槍去上學
去到幼稚園直接轉身想進泳池
被媽媽帶進教室向老師早安⋯⋯
就被老師帶著跟其他小孩去排隊洗手
媽媽就上班去了

中午去幼稚園
小魚是慢慢走過來的找我的
老師說他不進水池玩水
而是拿著水槍去噴溜滑梯和鞦韆
水噴完了想把罐子轉開卻弄斷了
還拿著水槍去跟老師說"我把水槍弄壞了"
食慾比昨天好
午餐有把老師準備的飯吃完
但吃飽飯就要出來外面辦公室玩小狗玩具等媽媽
然後還把小狗玩具的門給拆了==
還好馬麻會修
回家還跟我說"今天點心吃麵線,是阿婆煮的"

有預感小魚的上學日記會變成{小魚語錄&被破壞物品清單}
 校園生活  圓點貼領帶  
8/8
小魚上學第三天
早上要出門前突然說他不要去找老師
在車上就一直說"不要去學校 把拔停車!"
"要去公司 要去找阿公阿罵 不要拿書包!"
下車時由馬麻抱著⋯⋯
一進學校就開始哭
後來他說要進去拿書包(被老師先拿進去)
幫他換好室內鞋後看到煮飯阿婆
媽媽趁勢跟他說"阿婆昨天煮麵麵給你吃 你要去謝謝阿婆"
阿婆還拿了一碗麵餵小魚吃
(原來昨天小魚還分吃了阿婆的素食麵線 還指定要剪一剪還要吃香菇)
吃麵時有平靜下來
知道媽媽要走又有點小哭
後來是由老師牽著進去拿書包
馬麻趁機跟他掰掰才離開
臨走時還交代主任小心小魚衝出校門
校園生活  吃午餐  
中午去接時
小魚搬了一個椅子坐在廚房門口看阿婆工作
看到我跑跳過來讓我抱
老師說我離開後他看到其它小孩玩就分心忘記哭了
今天老師帶著做了父親節禮物的作品要送給爸爸

也領回一個新生都有的好寶寶禮物
主任說他昨天水槍壞了
所以讓他換水槍的禮物
中午還在學校大便了
我想他應該比較放鬆了才會如此
不然他一歲半後外出都不會便便了
0809 送把拔的禮物  和老師送的水槍  

明天還有十方的親子課程所以請假一天
下週就要讓小魚開始讀整天了

8/11
今天帶小魚去科博館、金典玩紙箱挖土機、晚上還做豆渣麵包

0811 去科博館綠園道  

0811 金典  玩紙挖土機  

8/12

上學第四天
今天小魚一看到我拿書包出來
馬上把書包拿給我叫我收起來
一直說不要上學要回家喔喔睏
後來抱進教室老師給他玩具有分心去玩⋯⋯
之後看到餅乾就說要吃
我跟他說要飯後才能吃
請他去問老師何時吃飯
結果他自己拿碗去廚房找煮飯阿婆說〝阿婆我要吃麵麵〞
阿婆特別先幫他裝點心還在他旁邊餵他
校園生活  美語課 最愛吃香蕉  
中午打電話去關心一下
(今天第一次挑戰整天)
老師說煮飯阿婆陪他睡
躺著在說話

傍晚導師打來說
他午餐吃了二碗炒麵
而午睡沒睡著
還不小心吵醒旁邊的小孩
沒睡飽下午心情就比較不好
但也沒哭
點心也吃得不錯

坐娃娃車回來時我看到車上只剩他一個小孩
剛下車時還有點呆呆的
有跟著我向老師和司機謝謝
後來還跟我說司機阿伯有讓他坐旁邊

晚餐舅舅還特別買他愛吃的麵
所以也吃了一大碗(加剪碎的菜肉)
還吃了阿罵特別給他的碗粿
和從媽媽手中搶來的雞翅
8/13
上學第五天
早上要出門時小魚沒有說不要上學
進校園也會跟老師問好
加上今天有帶媽媽烤的餅乾
自己進去換室內鞋⋯⋯
由老師帶著去送餅乾給廚房婆婆

聽說點心時間他分送餅乾給班上同學
老師覺得他雖然有給
但有點捨不得
所以老師還留了幾包讓他帶回家
校園生活  和廚房阿婆玩水槍  
今天上美語課時
據說也很投入
玩得很開心
午餐點心也吃的很好
下午還吃二碗粥
(難怪他這麼愛廚房阿婆嗎?)

但今天還是沒午睡
吵醒其它同學
還到處游來游去
下午就精神比較差
晚餐後還一直尖叫
不到八點就上床睡覺了!
8/14
今天我去上課
早上送小魚去幼稚園後
回來時他已經睡熟了
送去幼稚園時本來有點悶悶的不太願意
看到司機阿伯就很熱絡的跟他打招呼⋯⋯
還跟去看阿伯除草
連媽媽跟他再見都沒注意

傍晚老師打電話來報告
玩水玩得很開心拿著水槍到處噴
全身都玩濕了!
美語課時也玩得很開心
老師形容他〝超high〞
午睡一直走動還吵醒其它小孩

目前只剩午睡問題還沒解決
百歲寶寶沒哄睡
只能等他適應環境
0816 和媽媽坐巴士去上課  
8/15
連續四天沒有午睡
小魚今天傍晚爆炸了
一直斷線跳針
哭鬧撒嬌然後要求一直反覆
快速把他餵飽洗澡就送上床⋯⋯
希望明天重開機就復原了
0804  修腳踏車  
今天早上很順利的去上學
然後就被老師牽著進教室
傍晚老師電話回報說他都很進入狀況
上課很開心的玩
點心吃的多 還餵給衣服吃一些
跟大家一起做了陶土月餅
但是還是沒午睡
老師要他坐著畫畫也坐不住
吵醒其它小孩

晚上我抱著他跟他說
你是因為沒睡飽太累不舒服
想睡覺不舒服對不對
以後老師要你午睡時
你要躺好閉眼睛讓身體休息
才不會太累不舒服

希望他能趕快過這一關
不然放學後只來得及吃飯洗澡
就累到沒電了
 0730兒藝館  親小麻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