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到臉   

1.和媽媽在辦公室工作時,媽媽突然覺得小孩沒聲音(通常這是做壞事的徵兆),

原來是小魚把自己關在店裡展示的廚櫃裡,

因為公司到處都有這種空的櫥櫃,媽媽跟他說進去櫃子們可能會卡住,

然後在他某次進去時,把櫃子壓住,

壓到他開始喊"馬麻!門卡住了!"

才假裝聽到聲音去救他,

告訴他不要進去不然卡住時媽媽不知道他在裡面!

2.有天中午吃飯時小魚說不要吃飯,拿碗給他不要,

請他不吃就把碗放桌上,卻看著我故意把午飯弄倒,

整碗飯都翻掉在地上,我就把他的餐椅搬到角落,

默默的收拾之後,

跟他說"你的飯弄髒了,現在吃飯時間你只能坐在餐椅上看大家吃,

飯後也沒有點心"

之後他哭著還要吃飯(因為想吃點心)

我跟他說他的飯沒了,剩下的是其他人的。

飯後收拾好就帶他去午睡,睡醒後問他有沒有肚子餓,

他居然回答"沒有"!然後晚餐也沒多吃@@"

水槍  

3.小魚的手腕腫起來了,要帶去看醫生之前有幫他心理建設:

"你的手痛痛要去看醫生,醫生會幫你摸一摸、捏一捏,

也可能會用這個幫你嗶嗶(拿個東西在他手上劃,假裝是在照超音波),

本來他聽我邊說邊動作整個人很緊繃,後來可能覺得好像也還好,

還跟我說"不要看醫生阿貝,要看醫生阿姨!"

(可能之前看感冒被醫生阿貝看鼻子喉嚨還有印象) 

4.在公司吃飯時間,大家差不多吃飽了在聊天吃點心,

小魚想要玩阿姨的筷子,我跟他說要問阿姨,

但是阿姨還在跟阿罵講話沒聽到,

然後就看小魚一直看著阿姨然後默默的等(當然還是東摸西摸不安分),

等阿姨講完話停下來時,才開口問阿姨"阿姨可不可以玩筷子?"

(阿姨還是沒聽到,但媽媽有幫忙提醒,因為超感動的!)

爬椅子  

5.一天晚上我可能是中暑了頭超痛不舒服,

在幫小魚洗澡時就跟他商量

"媽媽今天頭痛不舒服,可不可以今晚不看書(睡前固定會念二本書)

小魚去睡覺後馬麻去看醫生阿貝?" 

小魚表情有點嚴肅的答應我,乖乖的提早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幫小魚換尿布時,

他突然問我"馬麻還有痛嗎?"

我給他一個微笑回答他說"沒有痛了" 

就看他綻開笑臉說"沒有痛可以摸了!" 

要我彎下腰,讓他輕輕的摸一下我的頭,就很滿意很開心的跑走了!

6.在公司和小魚午睡時,弄好他關燈躺下後,

就聽到他開始在床裡亂跳大聲說

"馬麻我睡飽了!馬麻我不要喔喔睏!馬麻我要起床了!

馬麻我睡著了!馬麻開門開燈,我要下樓找ㄚ公ㄚ罵!馬麻我不要虎虎了!........"

(媽媽裝死不理他)

講了一陣之後接著一段胡言亂語加亂編的歌,

然後就突然無聲睡著了XDD  

最慘的一次是他睡著後我起來上廁所,結果淺眠的他馬上醒來,

上述流程重來一次,等到他睡著已經是進房的一小時後了!

開車  

小魚語錄

1.有時小魚撞到會要我幫他呼呼,把痛痛丟掉,

結果有一次我在幫他呼呼時,

他突然把手虛抓到前面說"讓痛痛給電風扇吹掉!"

2.媽媽"你的指甲好髒喔!你看裡面都黑黑的!"   

小魚"我摳到虎虎ㄚ"

3.半夜打開監視器,聽到小魚在講話,

仔細一看小魚把肚圍脫掉,

躺在那裏說"好涼喔!好涼喔!"

(從此以後他房間冷氣再調高一度,只吹29度)

4.午後雷陣雨,小魚和馬麻在落地窗前看雨,

馬麻隨口問小魚"下雨下好大等一下怎麼回家呢?" 

小魚"沒下雨再坐大巴士回家!"

5.在家裡找到叔叔留下的曬衣夾,小魚想玩,

媽媽說"這是叔叔的,你有沒有問叔叔?"  

小魚"等叔叔來再問,叔叔可不可以玩夾子?"

轉螺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