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還有一些時間
就讓小魚在客廳玩積木
媽媽陣亡在沙發上
半小時後"要收玩具嘍!"
"可是我還想再玩!"
"那這樣睡覺前會沒時間看書耶!"
"我想要再玩玩具,等一下不要看書,好嗎?"
"那再玩一下下,等一下就洗澡、刷牙、睡覺嘍!"
"好!"
20分鐘後
"要收玩具嘍!"
"可是我還想再玩耶!"
"你剛剛跟我説再玩一下下就要洗澡了,不能賴皮啊!你看我到快8點了才叫你收,如果你賴皮,下次我是不是要提早叫你收,讓你有賴皮的時間,你喜歡這樣嗎?"
"不喜歡!(開始收玩具)馬麻我很快就會收好嘍!"
(之後這個小孩今天還自己洗澡,連洗頭洗臉都自己來,讓媽媽在床上小瞇了一下!)
 
雖然媽媽最近累到隨時想躺下
可是這一點一滴教出來的孩子
真的是越來越貼心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